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

睪丸是腮腺炎病毒最好侵犯的部位之一,腮腺炎也會引起睪丸炎。如果病毒僅引起睪丸腫脹、疼痛等,問題並不是很大,但如果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使睪丸組織萎縮,特別是破壞了曲細精管,就會影響精子的生成。該怎麼治療。

腮腺炎引起的睪丸炎結婚三年仍不育,李俊和妻子結婚三年了,卻一直沒有懷上孩子。李俊覺得自己向來身體很好,體格健壯,沒患過什麼病,妻子身體也很好,月經一直很規律,他們的性生活也很正常,怎麼會懷不上孩子呢?可是在歷經三年仍無法懷孕之後,他們不得不接受現實,來到醫院檢查。一開始,李俊總以為是妻子有問題,讓妻子先去檢查。經過測排卵、輸卵管通水、內分泌等檢查後,妻子各項指標都正常。這下輪到李俊了,他還是很不以為然。醫生對他進行了體格檢查,沒有問題,第二性徵明顯,只是雙側睪丸顯得略為細小和質地偏軟。做了精液檢查後,發現問題了,他的精液裡面根本就沒有精子!這一結果把李俊嚇懵了:怎麼會沒有精子呢?我什麼病都沒得過啊!平時也沒有任何異常感覺啊?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醫生讓他先不要緊張,萬一精液標本沒有取好呢?為保險起見,建議他嚴格禁慾一週後,再次以手淫的方法留取精液標本,再來檢查。他按照醫生的建議,反覆做了兩次精液常規檢查,仍然是同樣的結果。這時,醫生如實地告訴他,他的確患了無精症。“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我一向身體健康,發育也正常,沒有過外傷也沒做過手術,性慾旺盛,性功能強,怎麼偏偏精液裡竟沒有精子呢?”

看著李俊焦急的樣子,醫生不慌不忙地詳細詢問他的病史,後來還找到李俊的父母瞭解情況。在醫生的耐心追問下,李俊的父母終於想起來,李俊小時候曾患過流行性腮腺炎,患腮腺炎的同時,小李俊的雙側睪丸也出現了腫痛。當時因種種原因,治療不是很及時,拖了很久才治好。腮腺炎治癒後,睪丸也不痛了,李俊的父母便沒把這事放在心上,而且從那以後,小李俊的身體發育似乎也沒有受到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