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根治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這主要是由於腰椎間盤(髓核,纖維環和軟骨板)各部位,特別是髓核的退行性變化。在外力的作用下,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部位突出(或脫垂)到後管或椎管,導致相鄰的脊神經根受損。刺激或壓迫,導致腰部疼痛,一個或兩個下肢麻木,疼痛和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率在腰椎4-5和腰椎5骶1中最高,約佔95%。

手術治療

(1)手術適應症:(1)病史超過3個月,無效嚴格保守治療或有效保守治療,但常復發,劇烈疼痛;(2)第一次發作,但劇烈疼痛,尤其是下肢症狀,患者難以移動和睡眠,處於強迫位置;(3)馬尾神經壓迫;(4)單根神經根麻痺,伴有肌肉萎縮,肌肉力量增強。減少;_併發椎管狹窄。

(2)手術方法包括後路腰椎切口,部分椎板切除術和關節突切除術,或透過椎間隙進行椎間椎間盤切除術。中央型椎間盤突出症,椎板切除術後,透過硬膜外或硬膜內椎間盤切除術。對於腰椎不穩和腰椎管狹窄的患者,應同時進行脊柱融合術。

近年來,微創手術技術如微椎間盤切除術,顯微內窺鏡椎間盤切除術和經皮椎間孔鏡椎間盤切除術減少了手術損傷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預防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退變引起的累積性損傷引起的,這將加重椎間盤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是減少累積傷害。通常,我們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坐姿,睡在床上不應該太軟。長期辦公桌工作人員需要注意桌椅的高度,並定期更換姿勢。在職業工作中,需要經常彎腰的人應該經常伸展和伸直胸部,並使用寬腰帶。要加強腰部和背部肌肉的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更加註重腰部和背部肌肉的運動,長期使用腰圍,以防止肌肉萎縮的不良後果。由於廢棄。如果需要彎腰取東西,最好採用髖關節屈曲,膝蓋彎曲下蹲的方式來減輕腰椎間盤背面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