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陽性就代表得了丙肝嗎

丙型肝炎抗體是由人免疫細胞對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反應產生的。一旦檢測到丙型肝炎抗體,它只能表明它已被感染,但如果體內仍有病毒,則需要檢測HCV-RNA。經過科學和標準化治療後,丙型肝炎抗體可能變為陰性,但是否能轉為陰性取決於治療的效果。在檢查過程中注意選擇正規醫院,有效保證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丙型肝炎抗體沒有保護力。在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早期階段,患者感覺不到任何不適感。經過約2個月的潛伏期後,只有約四分之一的患者出現食慾不振,疲勞和黃疸等症狀,大多數患者沒有任何感覺。此外,感染後大約需要20年才能發展為肝硬化。因此,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們已經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透過母嬰垂直方法傳播。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母親主要在新生兒出生或哺乳期間向兒童傳播丙型肝炎病毒。目前,隨著醫學的進步,丙型肝炎的母嬰阻斷措施越來越好,透過垂直方式傳播丙型肝炎的機會越來越小。

丙型肝炎透過血液傳播傳播,即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血液輸入或使用血液製品是傳播丙型肝炎的主要途徑。器官移植,血液透析患者和經歷大量輸血的患者是感染丙型肝炎的風險很高性傳播也是傳播丙型肝炎的主要途徑。研究證實,丙型肝炎病毒存在於患者的陰道分泌物,精液和唾液中,因此表明可能與丙型肝炎性傳播。醫源性傳播還可以傳播丙型肝炎,即使用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注射器,醫療裝置等很容易感染丙型肝炎病毒。

丙型肝炎的其他傳播方式主要是日常生活接觸,易感丙型肝炎病毒,但診斷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很低,進一步檢查肝功能,HCVRNA等,如果肝功能異常,病毒如果量高,則應根據丙肝治療,包括肝臟保護和更重要的抗病毒治療。患有丙型肝炎,除了積極治療外,應該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戒酒,不要太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