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質疏鬆呢

許多人都患有骨質疏鬆症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因為早期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容易被人們忽視,等到出現症狀時已經為時已晚。因此骨質疏鬆是不可小覷的。什麼是骨質疏鬆呢?骨質疏鬆有什麼症狀?骨質疏鬆如何治療。本文將為大家詳細介紹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是低骨量及骨組織微結構退變為特徵的一種全身性代謝骨病。大多數患者的骨質增生是由於骨質吸收增多所致。人類往往無法感覺骨質的流失,等到出現症狀時已經為時已晚。因此骨質疏鬆是不可小覷的。

骨質疏鬆在我國的發病率很高。它的防治費用昂貴,給家庭帶來很大的經濟負擔。骨質疏鬆患者會出現疼痛,身材變矮,骨折等現象。這些疼痛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飲食和睡眠。此外骨質疏鬆的患者非常容易骨折。患者受到很輕的外力,也有可能會出現骨折。骨質疏鬆會使患者活動受限,嚴重的可能會長期臥床。

透過檢測血清鈣、磷以及鹼性磷酸酶,血甲狀旁腺激素,骨更新的標記物,晨尿鈣/肌酐比值能夠確定患者是否患有骨質疏鬆。由於骨質疏鬆早期是並沒有任何症狀的,因此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定期做檢測是很有必要的。

骨質疏鬆目前主要透過藥物進行治療。用於治療和阻止骨質疏鬆症藥物分為抑制骨吸收藥和促進骨性成藥。常見的抑制骨吸收藥有鈣劑、維生素D及活性維生素D、降鈣素、二磷酸鹽、雌激素、異黃酮等。常見的促進骨性成藥有氟化物、合成類固醇、甲狀旁腺激素以及異黃酮等。這些藥物能有效阻止和治療骨質疏鬆症。

什麼是骨質疏鬆?透過上文的介紹,相信患者對骨質疏鬆有了一定的認識,骨質疏鬆如果治療不及時,等到症狀出現,病情就很嚴重了,所以患者要注意多補充營養,可以多吃一些鈣、維生素D、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患者應該適當做一些運動,運動有助於人體骨量的維持。骨質疏鬆患者最需要注意是摔跤。平時出門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