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有哪些診斷標準呀

紅斑狼瘡的發生是對人們的身體帶來了極大的傷害,這種疾病是屬於一種自身的免疫疾病。如果不小心患了紅斑狼瘡的而又得不到有效治療的話,時間長了就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同時損傷人體多個組織臟器,這是才是最為嚴重的,所以我們對紅斑狼瘡絕不能心慈手軟,不過在治療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有哪些下面我就給大家來講一講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

1、頰部紅斑固定紅斑,扁平或高起,在兩顴突出部位。

2、盤狀紅斑片狀高起於面板的紅斑,粘附有角質脫屑和毛囊栓,陳舊病變可發生萎縮性瘢痕。

3、光過敏對日光有明顯的反應,引起皮疹,從病史中得知或醫生觀察到。

4、口腔潰瘍經醫生觀察到的口腔或鼻咽部潰瘍,一般為無痛性。

5、關節炎非侵蝕性關節炎,累及2個或更多的外周關節,有壓痛,腫脹或積液。

6、目前普遍採用美國風溼病學會1997年修訂的SLE分類標準。作為診斷標準SLE分類標準的11項中,符合4項或4項以上者,在除外感染、腫瘤和其他結締組織病後,可診斷SLE。其敏感性和特異性均較高,分別為95%和85%。需強調指出的是患者病情的初始或許不具備分類標準中的4條。隨著病情的進展而有4條以上或更多的專案。11條分類標準中,免疫學異常和高滴度抗核抗體更具有診斷意義。一旦患者免疫學異常,即便臨床診斷不夠條件,也應密切隨訪,以便儘早作出診斷和及早治療。

以上這些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大家尤其是患者朋友們認真的瞭解一下,以便於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