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

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很多患者對腸息肉不太瞭解不太瞭解,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下面我們看下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

腸息肉作為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近年來其發病率不斷上升,但是由於之前我們大部分人對腸息肉都瞭解的很少,所以在當今腸息肉高發病率的形勢下,我們急需補充一些關於腸息肉的知識,而其中,腸息肉的症狀是對我們幫助最大的一部分知識。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腸息肉的典型症狀為間斷性便血、大便異常、腹痛、息肉脫垂。

便血:間斷性便血或大便表面帶血,多為鮮紅色,繼發炎症感染可伴粘液便或粘液血便,可有裡急後重,便秘或便次增多,位置近肛者可有息肉脫出肛門,亦有引致腸套疊者。大便習慣改變:包括大便時間、次數的改變,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瀉。特別是便秘與腹瀉反覆交替出現,更要引起警惕。大便形狀異常:正常的糞便應該呈圓柱形,但如果息肉在結腸腔內,壓迫糞便,則排出時往往會變細,或呈扁形,有時還附著有血痕。腹痛:比較少見,有時較大息肉可以引起腸套疊,以至造成腸梗阻而出現腹痛。

腸息肉由於位置、病理性質的型別不同,臨床表現也各有差異。腸息肉的典型症狀為便血、脫垂、腸道刺激症狀。便血:無痛性便血是直腸息肉的主要臨床表現。息肉出血量較少,如果由於排糞時擠壓而使息肉脫落以及息肉體積大位置低,可發生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點為大便帶血,而不發生滴血。

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腸息肉有什麼典型症狀有了瞭解吧!專家表示腸息肉容易復發。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