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疤痕修復後要注意什麼5個注意事項應牢記

許多人因為外傷、車禍等因素留下了大小不一的疤痕,嚴重影響患者的外觀。因此,對於患者來說,疤痕修復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想要進行面部瘢痕修復的手術,大家必須注意它,要是自己用藥不當,不慎感染一定會影響治療效果,那麼面部疤痕修復後要注意什麼呢?

面部疤痕修復後要注意什麼?

1、面部疤痕修復後注意保護

痂皮去死皮後一定要保護面板的嫩滑,不可以使用任何化妝品進行覆蓋,可使用維生素A、D或維生素E丸溶液保護面板,使其更加柔軟溼潤。180天后,可以使用無刺激性的化妝品,但是應該在手術之後的三個月內避免接觸化妝品。

2、面部疤痕修復後注意自己的飲食

要是自己手術之後大量的飲酒,或食用辣椒、羊肉、大蒜、生薑、咖啡等食物,會促進疤痕增生。患者可以多吃水果、綠葉蔬菜、雞蛋、精肉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E和人體必需氨基酸的食物,以幫助面板儘快恢復正常,防止創傷疤痕的出現。

3、面部瘢痕修復後要預防感染

這是避免創面留下瘢痕的關鍵,由於感染可引起深部真皮損傷,讓表皮面板沒辦法正常生長,肉芽組織增生,在填補缺損的時候就會形成疤痕。為了預防這種事情的發生,可在清潔創面上塗金眼膏,直到傷口結痂,不要用碘酒消毒,以免造成色素沉著。

4、面部瘢痕修復後自然結痂

結痂形成後創面會出現暫時的面板瘙癢。在這個時候,不應該非常著急的把它撕掉,而是應該讓它成熟,否則,撕裂痂下的新組織,造成永久性的色素沉著,到時候會後悔不已。

5、面部疤痕修復後服用維生素C

要是自己的面部有色素沉著,可服用維生素C,堅持一到兩個月,可以減少色素沉著,促進恢復。

以上就是關於面部疤痕修復後要注意什麼的相關知識,相信大家經過以上內容的閱讀之後,對這一問題有了大致的瞭解,醫生指出,面部瘢痕修復時,除了上述護理措施外,患者還需要做好飲食護理,患者必須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