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煎水洗患處 治療疥瘡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香椿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肺炎球菌、綠膿桿菌等具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下面介紹幾個以香椿入藥治病的食療方。

胃潰瘍:香椿芽,碾碎後與適量紅棗泥調和為丸,每次2丸,溫開水送服,每日2次。

嘔吐:香椿葉,水煎,服用時以生薑3片為藥引,每日2次。

口舌生瘡:嫩香椿,豆腐,調料適量。將豆腐切塊,放鍋中加清水煮沸後瀝水,切小丁裝盤中;香椿洗淨,稍焯,切成碎末放入碗內,加鹽、味精、麻油拌勻後澆在豆腐上即可。

瘡癰腫毒:鮮香椿葉、大蒜各適量,加食鹽少許,共同搗爛,外敷患處,每日2次。

尿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鮮香椿葉,水煎,去渣取汁液,趁熱燻洗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日2次。

疥瘡:鮮香椿葉適量,水煎5~10分鐘,去渣取汁液,待溫度適宜時,外洗患處,每日數次。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對香椿煎水洗患處,治療疥瘡 就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直接諮詢專家。專家會為您詳細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