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患者術前要做哪些檢查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治療痔瘡的最佳方法是手術治療,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在痔瘡術前需要做什麼檢查專案,下面為大家一一介紹。

痔瘡術前,還應做以下5項檢查:

1、血常規:透過紅血球、白血球計數,及中性細胞、淋巴細胞的測定,來監測人體機能的狀況。透過血小板計數及出凝血時間的測定,來確定手術是否能正常進行,判斷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2、尿常規:來確定腎功能及代謝系統是否正常,是否有尿路感染,保證腎功能不會因手術而損害。

3、便常規:確定便血狀況及寄生蟲情況,以判斷痔瘡是否合併有其他病症。

4、肝功能及二對半的測定:加強對術者保護,或防止院內交叉感染肝炎病毒。

5、尿常規:尿糖不正常者,應進一步作血糖測試,除外糖尿病,防止術後傷口延遲癒合或不癒合。

6、心電圖:對青年人主訴或病史中有過心臟症狀者,或中年以上者,均應常規作心電圖,防止術中誘發或刺激加重心腦血管疾患。

痔瘡手術後排便時,手術創面容易出血,一般量不多,色鮮,可在糞便排除前或排出後發生。

在糞便排出前發生,痔瘡患者常常擔心出血過多,而停止排便,進行而導致糞便停留於直腸,時間長後發生排便因難。此時,只要出血不是特別多如滴數滴或十幾滴血,手紙上帶血等,不是射血或不斷的出血都不用擔心,可以繼續排便。一般排便後出血可以自然停止,不需要治療。繼續坐浴清洗後換藥就行了。

如排便時排出的全是血,或呈噴射狀出血,出血不止,可能為創面裂開後有小動脈破裂。如出血量較多,超過100毫升以上,且有色澤較陳舊的紫色血塊,多為術後繼發生性出血,多發生在術後7~14天脫線期間。這些情況均需要由醫生緊急救治處理。出血量較大者可達1000~2000毫升,患者常有頭暈眼花、胸悶心慌、出冷汗等不適應,搶救不及時可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