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子宮內膜息肉術後保養

宮腔鏡、腹腔鏡是臨床一項高階的技術手段,不僅能在微創、無痕的情況下迅速為女性解除各種病痛。宮腹腔鏡是採用膨宮介質擴張子宮腔,透過纖維導光束和透鏡將冷光源經子宮鏡匯入宮腔內進行觀察,具有先進、安全、痛苦小等優勢。那麼宮腔鏡子宮內膜息肉術後該如何保養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子宮息肉的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3、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二、術後護理:

1、傷口護理:

因腹腔鏡的患者,住院天數極短,所以患者返家後,每天一定要注意傷口有無紅、腫、熱、痛的現象,以防感染髮炎的發生,不過由於腹腔鏡手術傷口小,術後傷口的發炎相當少見。

2、生活起居:

維持舒適的生活,並做微量的運動,有助於身體的康復,施行腹腔鏡輸卵管手術及腹腔鏡卵巢手術的患者,在手術後二週應可恢復往日的正常的作息。

3、營養攝取:

通常腹腔鏡手術恢復清醒後,應該都可以恢復進食,起先,先喝些溫開水,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就可以開始進流質的食物,隔天就可恢復正常的飲食,由於傷口的癒合需要利用蛋白質,因此要攝取高蛋白質的食物,以加速傷口的癒合,並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宮腔鏡手術後的飲食要避免食用產氣的食物,諸如:地瓜、豆類、洋蔥…等,如此可以減少術後腹脹引起的不適。

最後,女性患有子宮內膜息肉而且伴有月經異常的表現時,就會考慮在宮腔鏡下行子宮內膜息肉摘除手術,一般手術以後陰道會有少量出血,所以要要禁止同房和盆浴一個月,以免引起盆腔感染。

術後要儘量的臥床休息一週,而且在術後半個月之內不要做任何重體力的活動。術後飲食要清淡容易消化營養為主,術後一個月左右要去醫院婦科複查彩超看看子宮內膜恢復情況。以上就是關於宮腔鏡子宮內膜息肉術後保養的詳細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