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引起胃脹氣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胃脹氣?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胃腸功能低下:有些人的胃腸功能低下,特別有的人吃完飯後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樣一來,腸胃不蠕動,食物都累積在胃中下不去,時間長了,食物經發酵後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脹氣。胃脹氣飲食結構不合理。

2、飲食結構不合理:食入過量的高蛋白或者高脂肪食物,容易構成腸道菌群變動,有利於細菌的存活,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飲水量太少或者纖維素的食品進食量太少同樣會有構成便秘、脹氣的情況。胃脹氣食入大量產氣食物。

3、食入大量產氣食物:含糖量較高的發酵食物(如麵包、蛋糕等)和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糯米類、乳製品等)也容易滯留在胃中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胃脹氣。此外,飲用汽水、可樂等都會產生大量氣體的飲料能瞬間讓胃感到脹脹的。因此,容易胃脹氣的人儘量少攝入以上飲食。

4、吃飯時進入大量空氣:如在吃飯時大聲說話、大笑,很容易將大量的空氣、甚至冷空氣吃進胃裡,也會導致胃部不舒服,出現胃脹氣的情況。因此吃飯時養成不說話或少說話的習慣,儘量避免在溫度較低、迎著風的環境中大口吃飯或嚼口香糖。

5、腸胃意外的疾病因素: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如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就會出現胃脹氣,導致上腹部有飽脹、壓迫感。

綜上所述,胃脹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並且食物發酵後會有大量的氣體,上文詳細的講訴了胃脹吃什麼藥,胃脹的原因以及治療胃脹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