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打呼嚕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普遍存在,有些人生來就有打呼嚕的習慣,尤其是男性出現這種情況教導。但是現在孕婦在生產過後,會出現打呼嚕的症狀。下面就來盤點一下產後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產後打呼嚕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孕期產婦的身體會發胖,很多胖人群體都會有打呼嚕的困擾。產婦也是因為體型在產後變胖,肌肉鬆弛,頸部沉積了許多的脂肪,導致氣流不通暢。另一個原因是,剛生完孩子,需要對寶寶進行無微不至的照顧,常常會身心疲憊,所以導致睡覺的時候出現打呼嚕的症狀。

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建議寶媽改變一下睡覺的姿勢,側睡一定程度上可以減輕打鼾的現象。或者進行減重,看情況是否有所改善。如果情況還沒有得到改善,建議產婦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看一下身體機能方面是否出現問題,找到問題對症下藥。

產婦一定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生產過後身體發生了什麼變化,因為打呼嚕其實並不是一件小事,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心律失常。有的時候打呼嚕還會需要手術治療。所以一定要密切關注。

孕婦打呼嚕怎麼辦

1、首先,孕婦在飲食上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葉酸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免熱量過剩造成肥胖。另外,孕婦不要因為懷孕,就中斷了工作跟日常的活動,可以適當到公園散步、做孕婦操等,不僅控制體重,還有利於順產,一舉兩得。如果孕婦已經發胖,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適當的運動。

2、採取側臥睡,儘量不要採取仰臥睡,有助於控制孕婦睡覺打呼嚕的症狀。因為肥厚的喉部肌肉和舌根很容易後墜而堵住氣道,造成打鼾。採取左側臥睡比較適合準媽媽,也可以減少打呼嚕的情況發生。

3、準媽媽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多樣化,多吃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4、孕婦必須戒菸戒酒,不要喝咖啡,也不要服用安眠藥,因為這些都會使打鼾加重,並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綜上所述,大家都知道了產後打呼嚕的原因,就知道該怎麼對症下藥了。其實一般來說,在產後如果自己的體型慢慢的又恢復了,這種情況自然就會消失了,所以媽媽們在寶寶不喝奶之後趕緊行動起來吧,多吃水果蔬菜,多多運動,早睡早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