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晚期怎麼治療

子宮內膜癌晚期病灶浸潤壓迫髂血管可引起同側下肢水腫疼痛;病灶浸潤壓迫輸尿管引起同側腎盂、輸尿管積水,甚至導致腎萎縮。給很多女性患者造成了很嚴重的困擾和影響。那麼,子宮內膜癌晚期怎麼治療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當子宮內膜癌到了晚期時,病情較重,不僅增加治療的難度,患者還有承受巨大的痛苦,此時治好的可能性不大,治療主要是為了儘可能的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控制病情。大量的臨床實踐發現,子宮內膜癌晚期患者採用中醫藥的治療,不僅能提高治療效果,還能降低其他治療手段對機體的損傷,緩解不適症狀,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時間,對於年老體弱、轉移範圍廣,無法承受其他治療的患者,單獨採用中醫也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

手術和放化療雖然能在短期內抑殺大量的癌細胞,縮小腫塊,但也會對機體造成極大的創傷,導致各種併發症和後遺症的出現,反而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存質量和生存期,因此對於子宮內膜癌晚期患者來說,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和身體狀況選擇是否手術和放化療,以免因為過度殺傷性的治療而加重病情,加速死亡。對於適宜手術和放化療的患者,同時也要配合中醫藥的治療,能夠減輕對機體的損傷,減少毒副作用和不良反應的出現,防治併發症,提高治療效果,防止復發轉移,提高患者的生存期。

綜上所述就是對子宮內膜癌晚期怎麼治療的介紹。子宮內膜癌發展到晚期時,治療的目的主要是在於控制病情,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此時一定要重視中醫的作用,對於改善患者預後,延長生存時間有很大的幫助。患者也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過分的消極,要有對抗病魔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