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口腔癌能治好嗎

口腔癌這種疾病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因為這種口腔疾病不僅僅影響到我們的飲食,也使我們的生活變鬱悶低沉,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口腔癌的患者也在不斷的增加,已經成為危害人類和社會的一大隱患,那麼早期的口腔癌能治好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早期的口腔癌是能治好的。口腔癌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之總稱,大部份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所謂的黏膜發生變異。在臨床實踐中口腔癌包括唇癌、牙齦癌、舌癌、軟硬顎癌、頜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和上頜竇癌以及發生於顏面部面板粘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頭頸部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口腔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口腔癌早期常選擇的治療方法,治療上會根據患者的病情來看是否進行切除,根據腫瘤的位置及大小來決定,然後經過B超檢查、腹部CT掃描或腹腔鏡檢查無淋巴結轉移、肝腫大、腎上腺、網膜、腹膜及盆腔轉移,無腹水症及無重大心肺或其他臟器合併症並且能夠耐受手術的患者,然後確定進行手術來治療。如果患者有出現腹水的症狀可以選擇中醫藥腹水治療療效藥物來鞏固治療,有效緩解患者的腹水症狀。

口腔癌中藥治療:口腔癌的中藥治療是現在口腔癌患者最常選擇的治療方法,是口腔癌患者治療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以運用於患者的整個治療過程之中。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不良症狀,殺滅患者體內的癌細胞,聯合其他治療方法,可減輕毒副作用,排除毒邪,修復患者受損的基因,大大提高了整個治療效果。

用濃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防治各種炎症,對口腔癌面的康復,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

綜上所述,早期口腔癌是可以治好的,與全身其他部位的腫瘤相比,口腔癌的治療效果較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口腔癌患者,可以徹根治,另外口腔疾病在治療的同時還要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對促進病情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