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的適應症

很多人都知道得了肝癌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常見的肝癌治療方法之一,肝癌的介入治療有的人身體可能並不是很適應,所以會出現一些適應症,而在這個期間是需要重症監護的,直到患者能夠順利治療。那麼到底什麼是肝癌介入治療適應症?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肝癌介入治療的適應症吧。肝癌介入治療的適應症。

1、肝腫瘤切除術前應用,可使腫瘤縮小,有利於切除,同時能明確病灶數目,控制轉移。

2、不能手術切除的中晚期肝癌,無肝腎功能嚴重障礙、無門靜脈主幹完全阻塞、腫瘤佔據率lt,70%。

3、小肝癌。

4、外科手術失敗或切除術後復發者。

5、控制疼痛,出血及動靜脈痿。

6、肝癌切除術後的預防性肝動脈化療栓塞術。

肝癌介入治療的禁忌症。

1、肝功能嚴重障礙,如:嚴重黃疸膽紅素gt,51tanol/L,AIgt,120U視腫瘤大小、凝血機能減退等。大量腹水或重度肝硬化,肝功能屬ChildC級。

2、門靜脈高壓伴逆向血流以及門脈主幹完全阻塞,側支血管形成少者。

3、感染,如肝膿腫。

4、癌腫佔全肝70%或70%以上者若肝功能基本正常,可採用少量碘油分次栓塞。

5、白細胞lt,3000。

6、全身已發生廣泛轉移者。

7、全身情況衰竭者。肝癌介入治療的間隔時間依隨訪而定,通常每次間隔50d左右,3至4次為一療程。但是原則上應從上次介入術後恢復算起,至少3周以上。

若影像學檢查肝腫瘤病灶內碘油沉積濃密,腫瘤組織壞死且無新病灶或無新進展,則暫不作介入治療。我們常可見到一些存活3年以上的患者,僅接受l或2次介入治療。肝癌介入治療後的肝癌患者身體會非常的虛弱,所以需要大量的食補,只不過在初期可能能吃的食物並不多。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以及低脂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