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型別

透過在糖尿病自我管理培訓學校的學習,糖尿病患者應該都知道,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了。專家說糖尿病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最可怕的是知曉率低、管理率低、達標率低,患病率高、糖尿病併發症高、死亡率高。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併發症就成為了糖尿病治療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呢?糖尿病併發症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一般包括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以及低血糖。糖尿病慢性併發症以累及心、腦、腎等生命器官和危害嚴重為特點,主要為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等。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足病、腎病、眼病、腦病、心臟病、面板病、性病、神經病變等,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併發症中急性併發症

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與胰島素分泌不足有關,低血糖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的治療引起的,更多見於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乳酸性酸中毒在糖尿病病人中較少自然發生,其發生多由於患者肝腎功能不全而又口服大劑量雙胍類降糖藥,常見於老人,肝腎功能不全者,心肺功能不全者。

糖尿病併發症中慢性併發症

糖尿病足病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併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深部組織的破壞。糖尿病足病也是導致糖尿病病人致殘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臨床表現為足部潰瘍和壞疽,嚴重者需要截肢,截肢率高達40%。李氏療法治療糖尿病足和六環強化療法治療糖尿病足是糖尿病醫院治療糖尿病足的特色療法,使很多病足患者避免了截肢的發生。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併發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糖尿病腎病早期多無症狀,如果控制不良,則發展嚴重的臨床糖尿病腎病,此時出現的症狀有:蛋白尿,浮腫,高血壓,腎功能不全,貧血等症狀。糖尿病醫院以四步固本療法治療糖尿病腎病和中藥誘導腎病強化逆轉療法治療糖尿病腎病,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甚至可以實現腎功能的全部或部分逆轉,以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