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的原因轉氨酶升高怎麼辦

據統計,各類體檢中發現轉氨酶偏高的人數達到參加體檢總人數的7。8%,一旦發現轉氨酶偏高,就意味著體檢不合格,不能獻血,一些工作崗位也不能錄用,轉氨酶升高的確害了不少人,那麼轉氨酶升高了到底怎麼辦呢?和肝病有關嗎?這是很多網友都關心的問題。

轉氨酶又稱作氨基轉換酶,種類較多,其中最主要的是丙氨酸轉氨酶和門冬氨酸轉氨酶。肝病專家介紹,肝功能檢查轉氨酶升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檢查肝功能系列、肝炎病毒指標,如果陽性,再複查1次,依然陽性,可確認為某種病毒性肝炎。

2、近期是否服用過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如果有,一定要注意藥物性肝炎的可能。

3、體重過胖,很有可能為脂肪肝,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升高常伴有血脂含量升高。

4、常飲酒可以造成酒精性肝炎、特點為肝臟腫大,有壓痛,且與脂肪肝並存。

5、直系親屬或帝系親屬中有乙型肝炎患者,尤其是父母有乙型肝炎者,一定要檢查乙肝兩對半以排除乙型肝炎。

6、女性還要注意有無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檢查自身免疫抗體是否為陽性。

7、既往是否有膽囊炎、心臟病、腎炎等疾病,這些病也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

8、有輸血或血液製品史,有手術、外傷史,一定要檢查是否有丙型肝炎。

轉氨酶升高怎麼辦?

此外,近期是否過度勞累也會影響轉氨酶水平。因此,血清轉氨酶升高,不一定都是肝病,必須結合流行病學資料,症狀,體徵和肝炎其他檢測指標綜合分析,才能作出正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