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徵的臨床表現

乾燥綜合徵大家都認識吧!它常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尤其是中年女性的朋友身邊,給患者造成身心上的危害。

專家一致表示,只有正確認識疾病的症狀表現,才能在疾病發生的第一時間及時發現病情,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和治療,所以大家一定更要儘早認識乾燥綜合症的臨床表現。

患者在臨床上會因為唾液減少從而出現口乾,一部分患者口乾會非常的嚴重,所以需要患者隨身攜帶水,不管是白天黑夜,患者都要頻頻的飲水,由於唾液減少,很多患者還會出現齲齒,腮腺或頜下腺反覆、雙側交替腫大,伴有疼痛和壓痛,有時還會體溫升高。

分泌功能下降,導致乾燥性角膜結膜炎的出現,浮現眼乾澀、異物感、淚少以及乃至無淚。

有些病人顯現眼紅和怕光、眼疲乏以及乃至視力下降。

乾燥綜合症的臨床表現之一,約70%病人會發生,有關節炎者收佔10%。

大小關節都可受累,對稱或者非對稱性,現象是關節疼痛、晨僵和間歇性滑膜炎以及慢性多關節炎,極少出現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

也會常常出現肌痛,不到10%的病人出現肌炎。

因為黏膜層的外分泌腺體病變,從而出現了萎縮性的胃炎、胃酸減少、慢性腹瀉等非特異性的症狀表現,而肝臟損害包括百分之二十的患者,臨床上也沒有相關的症狀或者是出現肝功能損害等其他表現,部分患者會併發免疫性肝病,主要以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為多見。

不斷髮展,面板黏膜會直接影響汗腺以及皮脂腺分泌,患者還會出現面板乾燥沒有光澤,由於高球蛋白血癥,還會出現紫癜樣的皮疹,呈現出米粒大小,邊界會有一些比較清楚的紅點,多見於患者的下肢,這些會分批出現。

醒大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對自身的身體引起重視,一旦發現不適症狀必須要提高警惕,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到正規的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及診斷措施。

一旦確診為乾燥綜合徵,就要抓緊時間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