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微創手術

肝囊腫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肝囊腫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肝膽疾病,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難治癒的囊腫疾病,很多患病患者備受此病的折磨,在肝囊腫早期時候大部分肝囊腫患者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均在體檢時發現。但也有些患者常感到腹部不適或疼痛,這可能是由於囊腫位置表淺易與膈肌或腹膜摩擦所致。肝囊腫治療方法有很多種,今天主要介紹以下三種手術療法。

肝囊腫的有效治療方法有以下三種好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肝囊腫手術治療方法一:介入治療

又叫肝囊腫的硬化治療。指在超聲或CT下抽盡囊腫的囊液後,向囊腔內反覆注射血管硬化劑破壞囊腔的內皮,使囊腫內皮細胞不再分泌液體,從而達到消除囊腫的目的。對於有感染的囊腫,抽完囊液後反覆使用含抗菌素的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必要時放置引流,並配合抗感染、支援等治療。囊腔逐漸縮小,能收到很好的近期效果。由於該療法效果好、對全身影響小,年老體弱的患者也可採用。

肝囊腫手術治療方法二:腹腔鏡囊腫開窗術

經腹腔鏡下切除部分囊壁,吸淨囊液後使囊腔向腹腔開放,這種手術稱為囊腫開窗術或去項術,適用於一般的囊腫。對於併發感染、囊內出血或囊液染有膽汁的患者,可在開窗術後放置引流或行穿刺置管引流術。它利用微創技術達到開腹手術的目的,讓囊腫內的液體流入腹腔由腹膜吸收,從而消除囊腫,這種方最徹底,也是目前經常採用的方法。

肝囊腫手術治療方法三:腹腔鏡囊腫切除術

對於有明顯症狀,巨大的肝囊腫。因囊腫壓迫已引起肝葉的萎縮及纖維化,可將已萎縮的肝葉連同囊腫一起切除。另外,有合併症的侷限性肝囊腫,如囊內出血、膽漏、慢性感染、惡變者宜行囊腫切除。

囊腫患者需特別注意休息,但這並不表明肝血管瘤患者不可以做運動,相反肝囊腫應該注意什麼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適當做些戶外、體育運動,以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達到強健身體、怡情養肝的目的,但應注意不要做劇烈運動、活動量不要太大。

肝膽專家詳細介紹肝囊腫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上述就是肝膽專家解答的全部內容介紹,專家表示,症狀與體徵不明顯時診斷肝裂傷可能有困難,必須結合傷情和臨床表現作綜合分析,並密切觀察生命體徵和腹部體徵的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