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手術的疤痕多長時間能變成膚色

甲狀腺是脊椎動物非常重要的腺體,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類它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甲狀腺疤痕,通常指甲狀腺手術術後傷口上留下的痕跡,大約在手術刀口結疤二至三週後,由於保養不善或個人體質等原因,區域性發紅、發紫、變硬,並突出面板表面,疤痕開始增生。

甲狀腺手術的疤痕多長時間能變成膚色是不確定的,因為每個患者的年齡因素,體質狀況,營養狀況都是不同的,如果有的患者是疤痕體質,可能這個疤痕會永久存在,不會變成膚色,但如果有的患者面板的修復功能比較好,可能只需要幾年就可以恢復到膚色了。

如果想要甲狀腺手術後的疤痕恢復較好,在手術後,就應該認真地做好護理工作:

1、手術後刀口的痂不要過早地揭,過早硬行揭痂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表皮細胞帶走,甚至撕脫真皮組織,並刺激傷口出現刺癢;

2、避免陽光照射,防止紫外線刺激造成色素沉積;

3、塗抹一些外用藥用於止癢;

4、改善飲食,多吃水果、雞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維生素C、E以及氨基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表皮代謝功能。

5、想要疤痕徹底消失,還面板原本面貌,還需要配合祛疤產品的使用效果才會理想。

6、保持疤痕處的清潔衛生,及時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燙洗的方法止癢,以免加劇區域性刺激,促使結締組織炎性反應,引起進一步刺癢。

7、當疤痕黑痂去掉後,應立即使用疤痕敵等護理敷料來預防疤痕增生,防止疤痕增生突起,色素沉澱增加,影響外觀。如果是好多的年的久疤痕,也可使用其治療,達到去除增生,消散色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