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性行為的危害 有哪些

婚前性行為的現象很普遍,即便如此我們也要意識到其危害,謹慎為之。那麼,婚前性行為的危害有哪些?

婚前性行為的現象很普遍,即便如此我們也要意識到其危害,謹慎為之。那麼,婚前性行為的危害有哪些?

(一)引起心理問題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性行為是一種生理、心理和社會性三者交融的一種複雜現象。其中,心理因素起著非常大的作用。正當、健康的性行為能夠給人帶來精神上的愉悅, 對人的心理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而不正當的性行為會造成心理上的創傷。

一些青年人認為,如果兩個人的愛情關係發展得好,只要是雙方願意,婚前發生性關係是很正常的。所以,他們對待性行為是放任的,對於自己的性衝動不加以理性的控制, 沒有想到要對自己和對方負起應盡的責任。 他們也尚未認識到, 在不能擔負起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的情況下, 性行為對自己與對方的現在和將來都意味著什麼。

由於對性行為缺乏足夠的認識和心理準備, 一些女青年在發生了性行為之後,產生了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如沮喪、自卑、不再進取等。她們覺得白己做了很丟臉的事,從此開始逃避現實,躲避他人,並且感到厭惡男性。更為嚴重的是,有些女性產生了自暴自棄的想法, 徹底失去了自信心和活著的勇氣。 這些心理問題成為她們日後生活的羈絆, 不良的心理情緒一直困擾著她們, 甚至會影響她們的一生 。

(二)造成身體損傷

一些戀愛情侶不瞭解婚前性行為可能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在性方面採取了十分輕率的態度, 這是非常危險的 。 無數的例項表明, 不當的性行為會給男女造成很大的危害 。 尤其對於女性, 傷害會更加嚴重 。 很多女青年因為婚前性行為導致多次人工流產, 給身體帶來無可挽回的損傷。 有的人在手術後出現了炎症, 導致輸卵管堵塞; 有的人由於做了很多次人工流產, 致使終身不能生育; 過早的性生活和流產還會大大增加宮頸癌的發病率。 另外, 不當的性行為還會對男女產生一種可怕的威脅,使他們容易被傳染上性病和艾滋病,釀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所有這些身體上的傷害都是難以治癒的, 對當事人的心理打擊更是巨大的。

(三)帶來社會問題

婚前性行為不但會給青年人的身體和心理造成巨大的創傷,而且還會給社會帶來很大的負擔。 因為缺乏正確的性知識與性行為的自控能力, 一些女青年 (其中不少是大學生) 在結婚前就懷孕了。由於種種原因, 她們不得不把小孩生下來, 因為沒有法律上的婚姻關係, 沒有組成家庭, 而且剛剛參加工作或者還在上大學, 所以只好把孩子交給父母或家人撫養 。 這種情況給她們的父母和家人帶來很大負擔, 增添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 更糟糕的情況是, 一些年輕女性生下小孩後,因為沒有能力和條件撫養,就將孩子遺棄,造成嬰兒死亡或被人撿到。這樣的人不只是缺乏道德、責任和人性,而且觸犯了國家的法律。在兒童福利院,有許多未婚女子生下的孩子, 一直不知道他們的父母是誰 。 這樣的行為不僅給政府造成了很重的負擔,而且還會引起嚴重的社會問題。

(四)影響個人發展

因為婚前性行為的後果而影響個人發展的事例也數不勝數。許多女大學生由於不當性行為而導致懷孕, 之後不得不做人工墮胎, 請長時間的病假回家休養。 這樣, 就不可避免地耽誤了自己的學業和學校的正常活動, 影響到個人的進步和發展 。 即使有些人不請病假, 但由於身體的不適和心理的打擊, 也會使正常的學習受到很大的衝擊。 一些女大學生就因為性行為出現了嚴重的後果, 從此產生內疚和自卑心理, 放棄了對自己的要求, 不再追求上進。

在年輕人中, 曾一度流行這樣的說法: “不管天長地久, 只要曾經擁有。” 這是非常錯誤的戀愛觀, 也許一時衝動可以帶來短時問的興奮與滿足, 但由於兩個人之間並沒有親密而深厚的感情, 發生性行為之後往往只留下痛苦和創傷 。 對於婚前性行為容易造成的那些後果, 青年人真的要好好想一想, 能否承擔得起 “曾經擁有” 之後的責任與沉重代價, 甚至是一生的悔恨 。

要有效避免婚前性行為帶來的危害, 青年人應該努力加強性方面的修養, 形成健康的性心理和道德觀念。關於性健康的表現,達拉斯·羅傑斯(]::)la11as Rogers) 認為, 一個在性方面有教養的人, 應當符合以下幾條標準: ①具有良好的性知識; ②對於性沒有由於恐懼和無知所造成的不當態度; ③性行為符合人道; ④在性方面能做到 “自我實現”; ⑤能負責地做出有關性方面的決定; ⑥能較好地獲得有關性方面的資訊交流; ⑦性行為受到社會道德和法律的制約 。 我國學者申繼亮等人還針對大學生的性健康, 提出了明確的標準, 包括有正常的性需要和性慾望、 有科學的性知識、 有良好的性道德和有正當的性行為 。

婚前性行為的危害還是挺多的,如果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要考慮清楚了,再做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