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緊急避孕 緊急避孕的方法

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人們的思想不再如從前般保守,更能坦然面對性行為,很多女性都嘗試過緊急避孕。那麼緊急避孕方法有哪些?

什麼是緊急避孕

在各方面不斷開化的今天,我們的思想觀念也在逐步跟國際接軌,“性”這個詞不再是那麼難於啟齒,避孕也漸漸從秘而不宣的隱私變成了必備的常識。有的時候一些性生活並不在我們的計劃之內,或是我們不小心遺漏了保護措施。為了避免小寶寶突然造訪,我們需要及時採取事後補救措施。

緊急避孕有多種方式多種渠道,女士們在選擇起來可能會有不少的疑惑和不解,其實都是正常的。每件事情都存在兩面性,我們只有在全面的瞭解和權衡之後才能做出所謂的明智選擇。

緊急避孕有哪幾種方法

1.緊急避孕藥避孕

通常來說,房事後服用緊急避孕藥是最受婦女朋友歡迎的避孕方法,一來是因為避孕藥的購買方式非常的快捷,街頭巷尾的各家藥房均有銷售;二來是實踐起來非常方便。和服用一般藥物一樣,服用避孕藥不存在任何操作上的困難,只要按時按量服下藥劑,通常都能取得不錯的避孕效果。不過藥物終歸是藥物,尤其是這類見效較快的避孕藥,存在一些副作用也是情理之內的事情,千萬不能經常服用。

2.及時沖洗法避孕

這是一種非常安全且相對可靠的避孕方法,但是操作起來比口服避孕藥稍微繁瑣一些。在性生活後,女性朋友可以立即呈蹲位用水沖洗生殖道,沖洗完畢後等水完全流出再起身。如果能做到事後五分鐘內進行兩次這樣的沖洗工作,避孕的效果會相當的好。用來清洗陰道的水可以是溫熱的清水,也可以是混合了洗液成分的藥水,在抑制精子活力的同時還能起到殺菌作用,是緊急避孕的上佳選擇。此外,女性朋友儘量不要用肥皂水沖洗生殖道,因為肥皂水的鹼性大,會改變生殖道內的酸鹼度,可能不利於其它有益菌的生長和繁殖。

3.上節育器避孕

上環避孕的成功率相當的高,這種內建的節育裝置可以有效阻止精子與卵子相遇,而且不會影響到機體內環境的穩定性,相比於避孕藥72小時的時效和沖洗法5分鐘之內的時限,上節育器避孕顯得沒那麼緊急,五天之內操作都不礙事。

除了用於緊急避孕之外,宮內節育器還可以起到長期節育的作用,對於已育有子女並且沒有再次生育打算的女士們來說,一次上環後不再取下,可保10年左右無虞。不過節育環對於人體來說畢竟是種異物,置環之後需要小心護理,並注意下體變化,使用年限到來之前要及時更換,以免發生炎症或者排異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