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怎樣食療 雌激素的補充必不可少

是藥三分毒,經期女性月經量少的調理方法不如用食療來得健康。月經量少的女性如何補充體內的雌激素呢?

經期女性月經量少怎麼辦?身體內雌激素的補充非常關鍵。雖然一般來說,短期雌激素減少不會給女性的健康帶來嚴重的後果,但是對女性的美麗容顏卻是一大傷害。經期如何調理自己的內在健康呢?女性可以從這些食療秘方入手。

1、每天一杯豆漿的養生秘訣

大豆中含有異黃酮,這種物質可以在雌性激素不足時,進行補充。女孩子們如果想要青春常保就應該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尤其是進入30歲之後,每天應保證一杯濃豆漿或是一塊豆腐的量,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即刻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及早開始。當歸山楂做水喝

在發現自己身體內的雌激素明顯減少時,有一個小方法可以幫助快速恢復:從藥店買來一些當歸,每天放10克左右泡水喝,不到一個月就可看到明顯效果了。另外,用山楂、蒲公英和生薑泡茶,在進入40歲時開始飲用,當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漸進,也可自然地補充漸漸減少的雌激素。

2、蜂王漿養顏保健功效不要忘

想必在保健品層出不窮的今天,很少有人再想起古老的蜂王漿了吧。其實純天然的蜂王漿比那些合成的藥物更安全健康。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漿可以補充雌性激素,同時因為它含有保水性,可以塗抹在臉上起到內外同補的作用,長期堅持容光煥發就指日可待啦。

3、再忙也要記得補水

很多人一忙起來就什麼都忘了,但是請記住:你可以忘記吃飯,但不能忘了喝水。水真是自然界饋贈給人類的好東西,感冒時多喝水可以解毒,發燒時多喝水可以排汗,殊不知多喝水也可以補充女性的雌性激素。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和面板彈性,每天的8杯水還是繼續堅持喝吧!另外,當女性發現自己體內的雌激素明顯減少時,有一個小方法可以幫助快速恢復:從藥店買來一些當歸,每天放10克的樣子用來泡水喝,要長久堅持就可看到明顯的效果。

4、適當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C和維生素E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是時候來了解一下維生素D了。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它可以對女性機體起到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還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調節雌激素平衡。維生素D很容易補充,魚類和牛奶中就含有。如果每天堅持喝1杯牛奶吃500克魚,就可以很好的調節雌激素的平衡。海帶紫菜可以經常吃。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實驗證明,海藻類食物的提取物,對動物實驗性腫瘤確有療效。專家們發現,腫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這類含碘、鈣較高的食物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鹼度,同樣可以調節雌激素平衡。

5、炒菜用油怎麼選

葵花籽油中富含豐富的亞麻酸,有刺激雌性激素合成的功能。每天炒菜時放入葵花籽油就可以不知不覺中進行雌激素補充了。另外野生葛根核桃和松仁也是亞麻酸的上好來源,可以經常買來吃。

上面說了很多雌激素缺少時補充的方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雌激素過多或是不平衡也會引起不少疾病,比如女性常見的乳腺癌就是因為“壞”雌激素的增加造成的。對於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刺激性該怎樣調節適中呢?

6、吃蔬果之前需要浸泡

吃蔬菜水果前,要先用清水浸泡,並仔細清洗。因為在蔬菜、水果表面沾染的殺蟲劑DDT,而這種是異雌激素,也稱環境雌激素。它們進入人體後會導致雌激素水平不平衡,造成雌激素水平失調引發疾病。

7、遠離垃圾食品

漢堡、薯條、炸雞翅外加冰淇淋,這些東西雖然味道誘人但是對身體卻是完全無益的。這些垃圾食品不但會增加體重讓身材走樣還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細胞形成。為了健康,嘴巴還是委屈一下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