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術後的注意事項

子宮內膜癌術後需要患者注意休息,有足夠的休息,才可以儘快的補充身體中的元氣,在手術的時候,還要注意不可以提過重的物體,避免性生活,盆浴會導致一些細菌進入陰道,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在術後還會有一些疼痛感出現,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的,不用擔心。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了,想要徹底的治癒該病,就要透過手術的方法緩解,但是在手術後,由於患者的身體比較虛弱,很多的事情都需要注意,這些事項非常的重要,否則就會導致患者術後受傷。那麼,子宮內膜癌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子宮內膜癌術後注意休息
良好的休息及睡眠是身體恢復的保障,建議患者至少全休3個月,期間應保持良好的心情,消除一切顧慮,並且可進行一些較為舒緩的運動,以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2、子宮內膜癌術後避擴音重物
術後3個月內避擴音重物,避免受到驚嚇、避免打噴嚏等增加腹壓的活動,同時保持大便通暢,腹部壓力過大會引起手術部位的再次損傷。
3、子宮內膜癌術後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子宮內膜癌術後3個月內應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4、子宮內膜癌術後出現傷口紅腫應及時就診
術後一段時間,若發現傷口紅腫,有硬結疼痛或發熱等症狀,應及時就診,並且術後第1、3個月複診。
5、子宮內膜癌術後下腹陣發性隱痛屬正常
術後10天左右,出現左下腹陣發性隱痛,一般為術中牽拉所致,不必處理,一個月左右隱痛會自然消失。
6、子宮內膜癌術後手術切口疤痕變硬不必特殊處理
術後20天左右會出現手術切口疤痕變硬,此為縫合線結及區域性肌腱脂肪組織增生纖維化所致,不必特殊處理,一般2~3個月後會自動軟化。
7、子宮內膜癌術後要注意藥物康復治療
術後藥物治療是子宮內膜癌手術後康復治療的關鍵部分。手術治療子宮內膜癌雖然可以快速切除腫瘤,但很難徹底清除遊離在血液及其他臟器或組織中的癌細胞,因此子宮內膜癌手術後需進行康復治療,口服藥物清除手術後殘餘癌細胞,達到徹底清除癌細胞,增加機體抵抗力,鞏固手術後治療效果,預防復發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