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溺如何現場急救

發生淹溺以後的現場急救,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撥打120電話,以便讓淹溺者可以得到最專業的救治。這個時候,倘若可以把淹溺者抬上岸,那麼要及早把呼吸道內的異物清除掉。接著,可以把淹溺者翻過來趴在自己的大腿進行心肺復甦處理。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一些意外落水的緣故,又或者是一些玩水等等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很多孩子出現淹溺的情況,這個時候,倘若可以得到有效的救助,那麼是有很大機率可以搶救過來的。那麼,淹溺如何現場急救?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淹沒於水中,水與雜物充滿呼吸道及肺泡,導致缺氧和稱為溺水或。由此引起呼吸、心搏停止而致死者稱為淹死。淹溺分為乾性淹溺和溼性淹溺兩大類。
乾性淹溺是指人入水後,因受強烈刺激(驚慌、恐懼、驟然寒冷等),導致,以致呼吸道完全梗阻,引起窒息死亡。當喉頭痙攣時,心臟可反射性停搏,也可因窒息、心肌缺氧而致心臟停搏。
溼性淹溺根據淹溺時水的成分可分為淡水淹溺和海水淹溺。但無論是哪種成分的水,被溺水者吸入體內後,都可能透過一定的作用對人體引起傷害,甚至危及生命。
對淹溺的現場急救,當發現有人落水以後,首先要撥打120,請急救醫生到現場來急救。倘若我們能把淹溺的人抬上岸,在抬上岸以後,要立刻要對其呼吸道內的異物進行清除。
人淹到水中時,口腔內不僅有很多水,還有水草或淤泥,需要把口腔內的異物,以及鼻腔內的雜物先清除乾淨。清除乾淨以後,要進行倒水處理,倒水持續時間不能夠過長,最長切莫超過1分鐘。
即將患者翻過來趴在救治者的膝蓋和大腿上面,然後按壓他的背部,患者就會把胃和氣管內的水吐出,吐出以後,立刻進行心肺復甦。
需要提醒的是,倘若心肺復甦一旦開始進行了,不管是在醫院,不管患者的血壓情況到底如何,都務必要保持一個持續性心肺復甦,力爭可以讓患者恢復心跳,繼而可以患者恢復生命特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