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宮內膜炎怎麼治

子宮內膜炎,是一種常見的女性子宮內膜炎症疾病。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主要採取中西醫結合的綜合的治療,其效果最佳。西醫治療:因為是一種炎症性的病變,故主要選擇有效的抗菌素進行抗感染治療,同時也包括宮腔內給藥、清除異物等;物理治療。患有這種疾病的女性還要注意避免性生活。

子宮內膜炎比較普遍,可是有的女性平時比較忙,自己的病情不嚴重,就不去治療,時間長了,子宮內膜炎的疾病就會轉變其他疾病,在女性每次來月經的時候還有分娩的時候,這個時候女性的免疫力會下降,細菌很容易進入身體內部,就會引發子宮內膜炎。那麼,急性子宮內膜炎怎麼治?
患有急性子宮內膜炎的患者可以使用外敷膏藥來治療,方法是先把大貼膏藥貼在腰後面,貼好之後在用醫用膠布來固定,以免貼藥部位經常活動,導致掉下來,或者是弄在衣服上,這個方法就可以清熱解毒、利溼固帶,從而達到治療子宮內膜炎的效果。
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炎透過辨證論治,因為不同型別的腦膜炎患者在子宮內,治療方法不同,溼熱積聚型患者應選擇四妙丸,解毒活血湯等清熱祛溼,活血止痛的方法。處方包括白朮、皮質、牛膝、連翹、赤坂、丹皮、原始薏苡仁、桃仁、丹參、柴胡、紅藤、生甘草等。
患者服用處方治療,如果身體出現虛弱,舌頭看起來肥大,可以加入或炒太子參雲靈白朮,有祛溼功效,如果是患者的血液淋溼或產後惡露比較大,可以加益母草和三七粉。
阻礙患者相互熱瘀血液迴圈應選擇、排毒處方,此類少腹逐瘀湯,包含當歸、川芎五,靈芝川楝子、丹元胡、赤蘚、蒲公英、多肉草、生甘草中藥,患者出現嚴重的腹痛症狀,可以加入鹵素或藥物,可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患者朋友在患病期間,不要盲目服用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藥物,以免對身體造成更為嚴重的傷害,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健康,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患者不要吸菸和喝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