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慢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有哪些?你瞭解嗎?透過那些症狀表現可以診斷為是慢性扁桃體炎?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應根據病史,結合上述症狀及體徵進行診斷,而不應以單純扁桃體的大小為依據,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扁桃體在不斷縮小,慢性扁桃體炎分為三種型別,即增生型、纖維型和隱窩型,所以扁桃體的大小並不表明其炎症程度,故不能以此作出診斷。

  按其病理變化,可分三型。

  1.增生型 多見於兒童。扁桃體淋巴組織增生,淋巴濾泡增多,結締組織增加,扁桃體慢性充血、肥大。

  2.纖維型 多見於成人。扁桃體淋巴組織萎縮,間質內纖維瘢痕組織增生,隱窩口阻塞,扁桃體變小而堅韌。

  3.隱窩型 主要病變深居扁桃體隱窩內,淋巴濾泡呈慢性炎症,淋巴組織瘢痕化。由於隱窩口被瘢痕組織阻塞引流不暢,以致隱窩明顯擴大,或有大量脫落上皮、細菌、淋巴細胞和白細胞聚集形成膿栓。因病情重易產生併發症,又稱慢性膿毒性扁桃體炎。

  【臨床表現】

  病人常有咽痛,易感冒及急性扁桃體炎發作史。平時自覺症狀較少,可有咽部不適,異物感,刺激性咳嗽,口臭或微痛。小兒扁桃體過度肥大,常有呼吸不暢、鼾聲、語言含糊及進食緩慢等症狀。由於經常嚥下炎性分泌物,刺激胃腸道或隱窩內細菌,毒素被吸收引起全身反應,導致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倦怠無力、易疲乏、消瘦、頭痛、低熱等症狀。

  檢查見舌顎弓及扁桃體慢性充血,粘膜呈暗紅色。扁桃體多與前、後弓炎性粘連;表面或平整,或凹凸不平,或呈分葉狀。有時可見線狀瘢痕,擴大的隱窩開口及乾酪樣栓或粘膜下黃白色斑點。用壓舌板於舌顎弓外側擠壓扁桃體,可有分泌物從隱窩口溢位。下頜角下常可觸及腫大的淋巴結。

  上述內容介紹了慢性扁桃體炎早期症狀以及臨床表現,當您發現有這些症狀時要及時的到醫院檢查確診,千萬不要拖延,以防加重病情,給您帶來不必要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