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會使腰痛嗎?

   性生活過度的話,會的。
1)按腰背痛的病因可分為以下型別:
  1.脊椎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於類風溼性脊椎炎、骨質增生症、結核性脊椎炎、脊椎外傷及椎間盤脫出等。
  2.脊椎旁軟組織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於腰肌勞損及肌纖維織炎等。
  3.脊神經根病變所致的腰背痛常見於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及神經根炎等。
  4.內臟疾病所致的腰背痛常見於腎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膽囊炎、膽囊結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前列腺炎、子宮內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
  2)如何掛號就診
  1.骨科:有外傷(包括扭傷、挫傷、撞擊傷等)史的病人,腰部突然劇痛,重者不能站立和行走,應考慮急性腰部外傷或椎間盤脫出,應去骨科就診。沒有外傷史,但腰部疼痛與動作有關的,亦應到骨科就診。
  2.腎內科:沒有外傷史,且腰部疼痛與活動無關,多為腰部痠痛,並伴有顏面及下肢水腫,清晨加重,少尿及高血壓者,應去腎內科就診。腰痛伴尿頻、尿急、尿痛的病人亦應掛腎內科。
  3.泌尿外科:突然發作的腰痛,沿輸尿管向下腹部放射,伴有血尿、尿少的病人應掛泌尿外科。
  4.消化內科:腹痛為主,向腰背部放散,伴噁心、嘔吐、反酸、腹脹等消化道症狀的應到消化內科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