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怎麼區分是牙齦炎還是牙周炎?


  生活中大家很容易就會患上口腔疾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到各種美味的東西。但是,有些人的牙齒就受到食物的誘惑而受到了損傷。在我們無法判斷牙齦是出現什麼情況,我們無從下手。我們透過本文來了解一下關於牙齦炎和牙周炎的區別在哪裡。

  牙齦炎是指牙齒組織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發生的急、慢性炎症。醫學上將圍繞和覆蓋在牙齒周圍及槽突表面的粘膜稱之為牙齦。

  牙齦炎是由細菌的入侵造成的,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繼續發展侵犯硬組織,產生牙周炎症。

  因為牙齒是我們維持生命時所必不可少的重要人體結構,如果我們的牙齒出現了病變,那麼我們將難以生存,而牙齦炎和牙周炎卻是牙齒常見的疾病。那麼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呢?主要區別有以下四點:

  1、牙齦炎僅是齦組織的炎症,出現紅腫、點彩消失;而牙周炎不僅出現牙齦的炎症,還包括整個牙周組織的炎症等。

  2、牙齦炎雖然由於牙齦紅腫,可使齦溝加深,但沒有牙周袋的形成。而牙周炎由於牙齦纖維變性破壞、結合上皮向根方增殖而形成牙周袋。

  3、牙齦炎沒有骨的破壞,所以X線片上沒有骨吸收的情況。而牙周炎X線片上可見牙槽嵴的高度降低,呈水平型吸收。也可出現近牙根面的牙槽骨吸收,呈垂直或角形骨吸收,這種骨的吸收,臨床上表現為骨下袋。

  4、牙齦炎不出現牙齒鬆動,而牙周炎後期可出現牙齒移位和鬆動。

  以上就是對牙齦炎和牙周炎區分的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為了我麼你牙齒的健康,我們要愛護我們的牙齒。所以,我們要辨別和預防牙齦炎和牙周炎的症狀有哪些。希望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的患者都能夠及時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