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怎麼治療最好

乙肝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乙肝大三陽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相對也比較高。如乙肝病毒在前C區發生變異,大三陽可轉變為小三陽。

目前大三陽的治療沒有什麼有效的特效藥,只能是透過調養,日常的保肝治療來慢慢改善恢復的。大三陽患者的保肝治療是可用有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能抑制乙肝病毒發作的體恆健養肝片來進行保肝治療。

乙肝大三陽引起的肝臟損傷嚴重程度,如果嚴重肝臟受損,建議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人工肝和肝移植,不過這個費用較高,如果乙肝損傷不是蠻嚴重,輕度肝硬化話,那麼目前治療主要是以抗病毒治療為主,早期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療的話可以預防肝硬化的進展,對乙肝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乙肝吃藥治療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長期吃藥的話會引起肝功能損傷的。以患者目前的情況來看,建議進一步檢查肝功能及乙肝病毒dna,根據檢查結果再製定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案,避免病情惡化更加嚴重。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權威的醫院,同時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避免治療誤區,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障治療的效果。同時乙肝患者還要注意飲食清淡,適當運動,不要過度勞累。

有大三陽的患者,一般都是要注意不能喝酒的,大家都知道,長期喝酒給肝臟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大三陽患者喝酒的話,除了會給肝臟增加負擔之外,還會導致肝細胞出現壞死和發生病變,因此,大三陽患者切記不能喝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