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血虛的症狀有哪些

血虛是體內陰血虧損的現象,女人多為血虛體質,女性血虛的常見因素主要是由於失血過多或者是血液生成不足等因素引起的,身體慢性表現症狀。主要出現,面色萎黃,舌苔白而淡,出現身體乏力,頭暈,呼吸短弱,脈細等臨床症狀。月經不調、月經量少、閉經等也為女性血虛的症狀。可以透過辨證以後採取補氣養血,控制出血,等方法進行治療。所以同時可以配合食療的方法,比如補鐵、大量維生素和蛋白進行調理治療。

中醫認為失血過多、飲食不節、慢性消耗等是血虛的原因。失血過多:女人因外傷失血過多、月經過多,或其它慢性失血皆可造成血虛證。飲食不節:暴飲暴食,飢飽不調,嗜食偏食,營養不良等原因,均可導致脾胃損傷,不能化生水谷精微,氣血來源不足,而導致血虛。殊不知很多女人偏好甜食也會血虛。慢性消耗:勞作過度、大病、久病消耗精氣,或大汗、嘔吐下利等耗傷陽氣陰液;勞力過度易耗傷氣血,久之則氣虛血虧;勞心太過,易使陰血暗耗,心血虧虛等,均可導致血虛。所以建議女人不要過度勞累,尤其是在大病初癒後。

女人血虛的調理,透過飲食進行調理1、多吃紅色和黑色食物:如紅棗、紅糖、紅小豆、芝麻、鳥雞等,食用時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入,因為油膩過多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2、透過食物來調理脾胃: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只有它們的功能正常了,才能保證血液正常生成。中醫認為,南瓜味道甘甜,纖維素豐富,是溫性食物,多吃可以調理脾胃、暢通腸道。另外,忌食辛辣刺激、過冷的食物也是體貼脾胃的重要方式3、中藥滋補,從日常習慣調養,1、要避免勞累:中醫認為,過度的勞累、思慮等無形因素都會暗中摜耗血液,所以血虛的女性要避免過度疲勞,尤其不可過度思慮。2、減肥切不可求速成:減肥的本質是消耗量大於攝入量,無論透過運動、吃藥、節食等種方法減肥,體重都不可下降太快,否則就會容易引起血虛的現象。要積極到醫院做治療,掌握好疾病的發展,防止血虛的疾病對健康造成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