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口腔癌

菸酒嗜好,菸草致癌,特別是引起口腔和肺癌已被公認。口腔癌的相對危險性,應當引起重視的是同時兼有菸酒嗜好者,其口腔癌的發生機會更多

說起癌症,相信大家都很害怕,口腔癌也是癌症的一種,是口腔中嚴重的一種疾病。很多人認為口腔癌離我們是很遙遠,其實,在生活中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導致口腔癌的發生,例如,經常吃太辣,太燙的食物,也會引發口腔癌的。那怎樣預防口腔癌呢?

預防口腔癌的方法

一、菸酒嗜好,菸草致癌,特別是引起口腔和肺癌已被公認。

口腔癌的相對危險性,應當引起重視的是同時兼有菸酒嗜好者,其口腔癌的發生機會更多。

二、紫外線與電離輻射,比如唇癌多發生於長期暴露於紫外線下工作的人,同時吸菸鬥或雪茄的人更易發生。

三、口腔癌的發生還和病黴感染、營養因素與肝功能紊亂、肌體免疫功能低下有關。

除以上原因外,口腔衛生狀況是發生口腔癌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在口腔癌患者的口腔衛生狀況與非口腔癌人群的對照比較中,口腔癌患者的口腔衛生狀況明顯較差,人們早就發現,存在銳利牙嵴、“蟲牙”所致殘根以及不合適的假牙,牙齒畸形的相應部位,經長期慢性刺激後有發生癌變者,尤其常見於舌癌。

相信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大家對口腔癌都有所瞭解。我們要預防口腔癌的發生就要徹底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遠離口腔癌,要做到戒菸戒酒,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