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和鼻咽癌有何區別

有許多鼻咽癌患者都在抱怨,明明剛開始的時候出現的症狀是和鼻炎的症狀是一樣的,怎麼到後來再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成了鼻咽癌了呢?這是您把鼻炎和鼻炎癌的一些症狀給混淆了,的確是有一些小的症狀是和鼻炎很相像的,但是我們應該嚴格區分。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兩者有什麼區別。

鼻炎患者有經常感冒的病史,鼻塞呈交替性、間歇性,並與體位有關,側臥時下側鼻塞加重,另一側通氣良好;而鼻咽癌鼻塞一般開始為一側鼻塞,隨著腫瘤的不斷增大,鼻中隔被擠向對側而出現雙側鼻塞,呈進行性、持續性。

四分之三鼻咽癌患者鼻涕帶血。

中年以上的人如果出現鼻出血伴有單純鼻塞、耳悶,鼻涕惡臭時,應考慮到惡性腫瘤的可能。如果有家族史,且持續出現鼻塞或鼻出血症狀,應高度警惕。另外,約3/4的鼻咽癌患者有鼻涕帶血的症狀,多數人是在清晨洗漱時發生,這是典型的鼻咽癌早期表現。

警惕鼻炎發展成鼻咽癌。

目前患鼻炎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年齡趨向低齡化。鼻炎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對人體的危害更不容忽視,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時治療,千萬莫讓鼻炎發展釀成大病。同時應做好鼻咽癌的預防的工作,避免病毒感染;戒菸、戒酒,同時避免有害煙霧吸入,如煤油燈氣、殺蟲氣霧劑等;一旦發現有鼻咽疾病應及早就醫診治。

上面就是我們關於鼻炎和鼻咽癌所做的說明,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別。當我們出現一些輕微的症狀的時候不要只是去小型診所拿一些藥來吃,可能您那是已經把鼻炎和鼻咽癌已經混淆了。大家一定要加強防範,讓自己遠離鼻咽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