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介紹哺乳期乳腺疼怎麼辦

哺乳期乳腺炎會出現乳房疼痛等症狀,這些症狀給媽媽們帶來了痛苦,從而影響到哺育幼兒,那麼哺乳期乳腺疼怎麼辦呢?有什麼立竿見影的方法緩解疼痛嗎?下面我們針對哺乳期乳腺疼怎麼辦這個問題展開分析,旨在幫助乳腺炎媽媽們減輕乳腺炎帶來的痛苦。

哺乳期乳房疼痛要積極的治療,此外,針對哺乳期乳腺疼怎麼辦還可以透過以下幾項措施進行治療:

1、每天對患側乳房進行按摩、熱敷。

2、日監測體溫、複查血常規。若體溫、血象不降,查乳腺超聲,若形成乳腺膿腫及時行切開引流。

3、時停止哺乳,直到體溫恢復正常後2-3天。

4、停止哺乳期間每天定時用吸奶器吸取奶汁,第一避免斷奶,第二充分排空乳汁本身也是急性乳腺炎的治療手段。

1、保持乳頭清潔,經常用溫肥皂水洗淨,如有乳頭內陷者更應注意清潔,不要用乙醇擦洗。

2、養成良好的習慣定時哺乳,每次將乳汁吸盡,如吸不盡時要擠出或不讓嬰兒含乳頭睡覺。

3、如有乳頭破損要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吸出乳汁,在傷口癒合後再行哺乳。

早期:急性乳腺炎在開始時患者乳房脹滿,疼痛,哺乳時更甚、乳汁分泌不暢,乳房腫塊或有或無,面板微紅或不紅,或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欠佳,胸悶煩躁等。

乳腺疾病專家針對哺乳期乳腺疼怎麼辦這個問題提醒大家:選擇專業的乳腺醫院進行治療,是快速恢復健康的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