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相信是不少爸爸媽媽所關心的事情。因為寶寶咳嗽,不僅寶寶難受,當爸媽的看到也覺得難受。不想讓寶寶難受,讓寶寶的咳嗽快點痊癒是首要的事情。在治療方案方面,最好當然還是可以利用食療去快速去治療啦。

一、由風寒引起的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風寒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現為起病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噴嚏,頭痛身痛,怕冷,身微熱。這種下小孩應該多吃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制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以及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二、由風熱引起的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風熱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現為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這種下小孩應該多吃辛涼清淡的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

忌食酸、澀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檸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欖等果品;忌食辛熱食物如大蔥、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龍眼肉、大棗、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

三、由痰熱蘊肺引起的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由痰熱蘊肺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現為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以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

這種下小孩應該多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忌食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四、由肺陰虛症引起的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由肺陰虛症引起的小孩咳嗽應該多吃甘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分多的蔬菜及微酸甘之瓜果,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忌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助火之品。

綜上所述,除了食療之外,還有許多的方法緩解寶寶的咳嗽,尤其是當寶寶咳嗽加重時,媽媽們可以給寶寶適當的服用一些止咳的藥物。寶寶屬於純陽之體,體質偏熱,咳嗽大都會伴有熱、咳、痰、喘等肺熱的症狀,建議吃點中成藥來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