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痛,可能是蕁麻疹

腹痛是小兒的常見症狀,孩子出現了腹痛往往會引起父母的重視。做父母的必定會非常焦急,想很快搞清楚孩子患的是什麼病。其實,在引起腹痛的疾病中,腹型蕁麻疹並不少見。

小兒腹型蕁麻疹是蕁麻疹的一種特殊型別,主要是由於病變累及整個消化系統,胃腸道黏膜出現充血、水腫、風團,此時面板風團與胃腸道黏膜損害不一定同時出現,而是胃腸道症狀的出現先於面板症狀,而且胃腸道黏膜損害的持續時間很長。

專家分析,在他們收治的17例被誤診的小兒中,均為陣發性腹痛,有些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多以陣發性腹部絞痛為主,持續15~30分鐘,少數持續1~2小時,病兒在皮疹出現前,均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瘙癢感,腹前發生後的24小時內,全身均可見散在的風團。

進一步分析誤診的原因,主要是對腹蕁麻疹缺乏認識,在整個疾病的變化過程中,只重視腹痛而忽略了皮疹,或者把腹痛等消化道症狀與皮疹割裂開來看,以及腹痛時經常想到的是急性胃腸炎、急腹症、過敏性紫癜等,造成誤診。

為了避免對本病的誤診,兒科專家指出,6~12歲的孩子,如果出現陣發性不明原因的腹痛,應當想到本病,如果有食人異種蛋白史或藥物過敏史,先出現腹痛後出現皮疹,且持續時間較長,基本可以確診。

透過以上介紹,建議大家需要注意休息,保持區域性面板的清潔,積極的避免接觸過敏原,預防疾病發生。從而擁有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