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跑步能減肥嗎 經期怎麼跑步減肥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透過跑步來減肥,跑步減肥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減肥方法。跑步減肥的效果好,不容易反彈,深受人們喜歡。那麼經期跑步能減肥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經期跑步能減肥嗎

經期不宜進行劇烈運動,但是進行慢跑還是可以的。

有的人說經期不適宜進行跑步等活動,但實際上經期是荷爾蒙分泌的自然定律,不少女性雖然這段時期會受黃體素和雌激素分泌影響,出現頭暈,頭痛,腹痛,情緒焦躁等症狀,但並不是每個女性都會出現,因此經期能不能跑步還是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來決定。

經期怎麼跑步減肥

經期可以嘗試進行慢跑來減肥,跑步之前先做一些準備活動,伸伸胳膊,脖子,晃動一下肩膀,讓手臂,手指處於鬆弛狀態,保持均勻的呼吸,跑步的時候注意腳根先落地,腳步輕一點,左右擺臂注意平衡,跑步的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長,跑完步之後用熱水泡泡腳,能夠充分促進小腿血液迴圈。跑步最好在月經的最後兩天開始,這段時間人體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時高的多,每天堅持慢跑15到20分鐘,再堅持做半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有助於加快身體內的新陳代謝,刺激脂肪分解,減肥效果更好。

經期進行慢跑有什麼好處

跑步能夠活化大腦,並且能產生振奮心情的化學物質腦內啡,還能提高血液內的色氨酸,促進腦內血清素含量,經期如果感到心情鬱悶焦躁的時候,戴上耳機開始慢慢跑動,有助於舒緩焦躁的心理;

來月經的時候,體內除了排經血之外,還會出現水腫,乳房脹痛等情緒,慢慢跑動一下,讓身體發熱,有利於血液迴圈,減輕水腫,胸脹,痛經等症狀。

進行慢跑的時候,腹肌和盆底肌肉也能得到一定的收縮和舒張,有利於經血排出。

經期跑步多長時間合適

跑步時間要根據自身身體狀況和體力允許而定,可以先試試跑20分鐘,這個時間比較短,不會讓人覺得難以堅持,而且也可以給身體代謝一個轉換,呼吸順暢,不至於感到不適。

經期跑步要注意什麼

跑步要選擇合適的時間,不要在空腹期跑步,也不能吃的過飽的去運動,最佳的跑步時間是在飯後2到3小時,有晨跑習慣的,最好提前半個小時喝一些補充體力的飲料或是吃根香蕉再進行跑步;

經期跑步速度不宜過快,尤其是來月經的第2到4天,經血流出過多,更不適宜進行劇烈運動,以免導致月經週期紊亂,經期延長,經血量增多,甚至加重痛經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