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子宮肥大的常見食療方式

大家應該注意自己的子宮變化,避免造成子宮肥大出現,而且有很多的女性還會出現卵巢功能異常,嚴重的危害到了患者的身體,所以平時大家需要儘早瞭解這種疾病的出現,瞭解一些常見的食療方法,全面的進行調理。那麼患上子宮肥大的常見食療方式是什麼?

對於子宮肥大者,可以配合一些食療方來調治的,如可選擇下面的食療:

1、烏骨雞湯:用烏骨雞一隻,當歸、黃芪、茯苓各適量一起煮湯服食,做時把藥材全放到雞腹中,然後用線縫合煮熟即可。有健脾養心,益氣養血的效果。

2、歸地燒羊肉:羊肉,當歸、生地,乾薑各適量,一起紅燒服食,可溫中補虛,益氣攝血,對子宮肥大者月經量多有效果。

3、地黃煮酒:生地黃,益母草,黃酒各適量,把兩藥倒入黃酒中,隔水蒸20分鐘即可服用,有活血止血效果。

另外還有很多食療食物適合子宮肥大者的,如枸杞燉羊肉、母雞艾葉湯等,都可選擇,另外還可根據具體症狀來選擇食物,如出血者可多吃羊血、螺獅、淡菜柿餅;有感染的可吃鰻魚、水蛇、芝麻、赤豆等,對病情都有幫助。

此外還應注意與子宮腺肌病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鑑別

子宮肥大的臨床表現主要症狀為月經量過多持續天數延長;亦有表現為週期縮短至天左右經量及持續天數無明顯改變;或表現為月經期延長但經量不多。

患者多為經產婦且多數為產以上患病時間長流血量多者呈貧血貌婦科檢查子宮均勻增大般為周妊娠大小少數超過周妊娠大小質地較堅韌雙側卵巢可稍增大有多發性濾泡囊腫

子宮肥大的臨床表現基本病理改變是子宮肌層內平滑肌細胞及血管壁的變化

大體所見:子宮呈均勻增大肌層肥厚達。切面呈灰白色或粉紅色硬度增加纖維束呈編織狀排列外/肌層內血管隆突內膜正常或增厚有時可見合併小型平滑肌瘤(直徑小於cm)或內膜息肉

鏡檢:圖象所見不致有以下幾種形態:①單純平滑肌細胞肥大鏡下觀察與正常子宮肌層相同無膠原纖維增生血管壁亦無明顯變化;②子宮肌層內膠原纖維增生形成子宮纖維化;③肌層內血管壁變化:動靜脈明顯擴張在新生的血管周圍有成團的彈力纖維增生

希望大家儘早瞭解子宮肥大的表現,而且要注意合理進行治療。平時應該注意自己的生活事項,要有效地進行鑑別診斷,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而且要注意多喝水,這樣才能避免造成疾病嚴重,為了避免導致更多困擾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調理,以免導致更多痛苦,希望患者儘早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