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手術後多久開始化療

患上直腸癌疾病的患者應該及時手術切除病灶,在切除病灶之後很有可能身體內有殘留的癌細胞,此時就應該結合化療一起治療,這樣可以保證治療效果更好,不會因為癌細胞殘留造成術後病情反覆和擴散等情況發生,那麼,直腸癌手術後多久可以化療。直腸癌術後化療時間間隔不宜過短,因為患者進過手術治療之後身體比較虛弱,需要調養一段時間,等身體恢復差不多時才能進行化療,一般患者在術後3~4周身體就已經恢復差不多,此時就可以開始化療治療,一般需要堅持化療6個療程,一個療程大概在21天左右,需要堅持化療半年左右時間,但是由於每個患者病情情況不同,所以說具體化療時間和週期也不能一概而論,醫生會結合患者病情情況增減化療療程,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就好。

由於化療化療副作用極大,所以患者應該在化療期間結合中醫中藥一起治療,對控制病情發展,促進化療和手術治療效果都有很大幫助,可以採用具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化痰利溼、軟堅散結、補氣養血以及滋陰培元等功效的中醫中藥進行調理,平時要積極參與一些有氧運動來提高免疫力,做好飲食調理也非常重要。

在飲食中一定要多吃營養豐富的東西,一些刺激性強的食物最好不要接觸。直腸癌的患者應該採用綜合療法治療,手術、化療以及中醫中藥治療就可以提高治癒機率,而且最低可以保證五年生存率,要是患者耽誤治療或者錯誤治療,就很有可能造成疾病變得更加嚴重。

之後就會造成隨時死亡的情況出現,患者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堅持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