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呢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慢性炎症疾病現在發病率是極高的,很多朋友都不幸被這種疾病所纏身,希望能夠儘快拜託掉它,但是卻不知道怎麼辦。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

一、對患者及其家屬進行疾病知識的教育是整個治療計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助於患者主動參與治療並與醫師的合作。長期計劃還應包括患者的社會心理和康復的需要。這往往在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中會被忽視。

二、勸導患者要謹慎而不間斷地進行體育鍛煉,以取得和維持脊柱關節的最好位置,增強椎旁肌肉和增加肺活量,其重要性不亞於藥物治療。

三、髖關節受累引起的關節間隙狹窄、強直和畸形是本病致殘的主要原因。對於髖關節間隙出現明顯狹窄或股骨頭壞死變形的患者,為了改善患者的關節功能和生活質量,可考慮行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置換術後絕大多數患者的關節痛得到控制,部分患者的功能恢復正常或接近正常,置入關節的壽命90%達10年以上。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在瞭解之後,都可以做好對強直性脊椎炎的治療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