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臉上長痘痘怎麼辦

對於女性來說,臉上長痘痘算是大事了,如果臉上長痘痘,不僅不美觀,而且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和生活。那麼對於特殊的準媽媽群體,她們在孕期也會長痘痘的,當孕婦臉上長痘痘了我們該怎麼辦?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準媽媽早、晚可用孕婦專用護膚品洗臉,而其餘時間用溫水洗臉即可。洗面皂最好選擇一些性質溫和、不刺激面板的。如果有化妝,洗臉前一定要先卸妝,再用洗面皂將面部徹底洗淨,不要使汙垢、油脂和化妝品殘留在毛孔內。如果殘留的汙垢、化妝品會與汗水混合,易使肌膚髮癢或產生面板病,所以不要貪一時之便,不卸妝就直接洗臉。清潔完畢,要塗抹緊膚水補充水分及收緊肌膚,再塗上孕婦專用的保養護膚品。

孕婦臉上長痘其實是由孕婦本身雌激素增多,而造成了人體面板的皮脂腺分泌有所增加。這是孕婦臉上長痘最主要的原因,這是懷孕期女性的生理現象。懷孕期間應該少吃辛辣食物,此類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易引起痘痘復發。而油腥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患痘痘的面板惡化。孕期激素分泌不穩定是主要原因。皮脂腺受到激素刺激後,臉部比平常更易出油,而且孕婦在生活與工作上的壓力又大,若再加上睡眠不足或熬夜,痘痘就會不斷地冒出來。情緒控制能力不強,容易受別人影響,情緒不穩,加上工作生活中壓力過大,且持續時間長都很容易造成體內激素分泌不穩定,從而使皮脂分泌紊亂,引發痘痘。

孕婦臉上長痘痘,平時應該注意面板的清潔;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腥;適度飲水,增強面板彈性;做好防曬工作,準媽媽的面板防護力比較脆弱,不僅易曬黑,而且會加重蝴蝶斑;孕婦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適當的喝綠豆薏仁湯除痘,以上是小編詳細分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