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症如何治療

男性不育症是指由於男性因素引起的不育,一般把婚後同居2年以上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而女方未懷孕,稱為不育症。發生率為10%左右,其中單屬女方因素約為60%,單純男方因素約為40%,男女共有約10%,男性不育症根據臨床表現,可分為絕對不育和相對不育兩種。

病因明確的,以對因治療為主;病因難以確定的,以對症治療為主。最終透過不同的治療手段來達到恢復生育能力的目的。有生殖道炎症者應積極給予抗生素治療炎症。維生素E、維生素C和鋅製劑皆可提高精子功能。精索靜脈曲張者需行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隱睪或睪丸下降不全者可行睪丸下降固定術。中醫中藥治療男性不育症有著豐富的歷史,有著很多的經驗。一般情況下,我們中醫把男性不育從虛實兩個方面來著手,實證你像有肝經溼、血脈瘀阻、有心腎不交,這個時候我們透過辨症論治,給他以清肝瀉火,以疏肝解鬱,以交通心腎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虛症的話,我們一般像有腎陰虛,腎陽虛,脾氣不足。這種時候我們以補腎陰、溫腎陽、補充益氣,以這樣的方法去調整人體的一個整體的平衡,以達到男性體內的精子的這個生長存活,達到一個更好的一個效果。

改變不良的習慣,戒菸戒酒;不要吃過於油膩的東西,另外還要注意避免接觸生活當中的有毒物品,要重視婚前的體檢。心理上要學會坦然對待,不能過分焦急和憂慮。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接觸生活中有害物質和射線。避免長時間穿緊身褲、騎腳踏車、熱水坐浴等。注意個人衛生,每日清洗陰囊及包皮。避免使用影響精子活動力的潤滑劑。

平常應注意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嚴禁吸菸、酗酒,忌食環境汙染嚴重、靠激素生長的蔬菜瓜果等。多食用富含氨基酸,鋅元素和硒元素的食物。提倡膳食平衡,粗細搭配,均衡營養,要葷素搭配,不可偏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