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初期症狀是什麼

慢阻肺初期症狀是什麼?相信廣大的朋友都聽說過慢阻肺這個病吧!慢阻肺具有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因為患上慢阻肺沒有及時的醫治,不僅是加重了病情,有的還引起了併發症,還有患者甚至喪失了生命。相信廣大的朋友對於慢阻肺的初期症狀還不是很瞭解,下面就是專家對慢阻肺症狀初期的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

慢阻肺初期症狀是什麼?

1、慢性咳嗽

為其首發症狀,初起咳嗽呈間歇性,早晨較重,以後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間咳嗽並不顯著。少數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有各種明顯氣流受限但無咳嗽症狀。

2、咳痰

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較多。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並可有膿性痰。

3、氣短或呼吸困難

慢阻肺的標誌性症狀,是使患者焦慮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僅於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氣短。

4、喘息和胸悶

不是慢阻肺的特異症狀,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有緊悶感通常於勞力後發生,與呼吸費力肋間肌等容性收縮有關。

5、全身性症狀

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是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狀。

以上就是對慢阻肺初期症狀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瞭解了。關於慢阻肺的初期症狀還有很多,廣大的朋友一定要多加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