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

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紀身體也不好了,出現了坐骨神經痛。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老年人由於身體各方面的技能都處於下降的狀態,免疫力也明顯下降,導致患病機率明顯增大,那麼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專家指出,發生於青壯年人的坐骨神經痛,多數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所引起。而老年人由於勞動強度減低,腰部活動範圍減少,椎間盤突出的發病率就大大降低。

老年人坐骨神經痛病因:引起老年人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主要有骨質增生造成對坐骨神經根的壓迫,無菌性炎症及腫瘤組織對區域性神經的壓迫,當然也不排除腰椎間盤突出對坐骨神經根的壓迫。此外,風溼等疾病也是引起老年人坐骨神經痛的常見原因。

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治療

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和按摩治療,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症狀還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建議進行“飛燕式”鍛鍊。方法如下: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

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注意

多做身體鍛鍊,合理飲食。如果採取了許多積極措施而不見減輕,甚至反而加重的中老年人坐骨神經痛。尤其是不能忍耐的夜間劇痛時,應當馬上去醫院就診,作進一步的病因診斷。在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濫用止痛藥,以免延誤早期診斷的時間,失去早期治療的機會。

以上內容就是“老年人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的介紹,大家都清楚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