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牙齒那麼生活將會過多很枯燥無味,所以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牙齒,雖說牙齒是人體最堅硬的部位,但是牙齒卻是非常脆弱的。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牙齦出血、牙齒痠痛的症狀,有的人會買點漱口水漱漱口;有的人覺得是缺乏維生素,吃點維生素C就好了;還有的人不以為然,滿不在乎。殊不知,已經患了牙齦炎。

牙齦炎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牙齦炎是口腔常見疾病,95%的人一生中都會患病一次。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刷牙進食出血。牙齦炎的病因主要是由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而牙結石是口腔內長期堆積的軟垢、細菌等礦化形成的。所以要治療牙齦炎引起的牙齦出血,最有效的辦法是給口腔做個大掃除——洗牙。

談到洗牙,好多人都有誤區,覺得洗牙會把牙齒洗壞,洗鬆動。其實洗牙是對整個口腔的保健治療,是有益而無害的。正規醫院的規範洗牙,不會引起傳染病的發生,也不會損傷牙齒本身,只會為牙齒帶來更清潔舒適的環境。洗牙的過程中會有少量的出血和痠痛,洗牙後幾天內會有牙齒敏感屬正常現象。專家建議我國國民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而國外則是建議每三到六個月洗牙一次。

如果牙齦炎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會發展為牙周炎。引起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周溢膿、牙齒敏感等症狀。牙齦炎、牙周炎等牙周疾病不僅是口腔的小問題,還會對全身健康造成威脅,導致和加劇冠心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許多全身性疾病。口腔疾病的致病菌及其產生的毒素可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冠心病等心臟疾病,而且研究已證實牙周炎病人因冠心病死亡或入院的比率比非牙周炎個體高25%,因此這類病人更需關注口腔健康。此外,肺炎、胃腸道疾病、腦血管疾病等也與口腔疾病存在相關聯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