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孩睪丸一邊腫大怎麼辦

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透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腹壁疝多由於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肥胖、用力排便、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腹內壓增高,迫使腹腔內的遊離臟器如:小腸、盲腸、大網膜、膀胱、卵巢、輸卵管等臟器透過人體正常的或不正常的薄弱點或缺損、孔隙進入另一部位。

睪丸一邊出現腫大的表現,有可能是疝氣,或者是睪丸長了囊腫。也不排除是睪丸炎引起的腫脹。如果是年齡大的人,還有可能是睪丸長了腫瘤,甚至是惡性病變。到醫院掛泌尿科就診,做一個睪丸彩超基本就可以明確。睪丸炎要及時進行抗炎治療。長的新生物就要進行手術切除,而且要做病理化驗,明確良性或者惡性後進一步處理。疝氣的治療,在一週歲以下的小兒,不需要透過手術干預,因為這個時候小兒生長髮育過程還沒有完全,隨著生長髮育的健全,腹壁強度得到有效的補充,患兒疝氣是可以實現自愈的。一週歲以上的患兒或者成人疝,只有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因為這個時候已經不能夠透過自身修復過程來改變。手術處理最常見的,目前也比較新的就是使用材料無張力疝修補術,因為材料無張力修補的使用,可以讓病人減輕整個手術術後的疼痛、快速恢復,材料的使用,病人可以在手術後的三天下床,而且手術後複發率也能夠得到一個非常明顯的下降。所以出現不能夠自愈的疝,進行手術治療,而且宜早不宜晚。

注意不要便秘,便秘也會影響腹腔內臟器的壓力。有沒有排尿障礙,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造成尿瀦留,也會增加腹腔內臟器。所以一旦出現疝的狀況比如抬重的東西狀況要避免,對食物上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