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面板科的最常見病你知道多少呢

概述: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性皮疹,俗稱風疹疙瘩,又稱風疹塊。症狀是區域性或全身性面板上突然成片出現紅色腫塊,甚癢。乍發乍退,不留痕跡,日或反覆數次。急性的旬日可愈,慢性的往往持續數月。致病因素相當複雜,但已知某些食物、藥品、蟲咬、細菌感染、接觸刺激性物質及冷熱過敏等可引起蕁麻疹。

典型症狀:

1、皮疹:為風團、潮紅斑,大小不等,形狀各異。常突然發生,成批出現,數小時後又迅速消退,消退後不留痕跡。但可反覆發作。

2、自覺瘙癢,可伴有腹痛、噁心、嘔吐和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少數有發熱、關節腫脹、低血壓等。

3、病程長短不一,急性蕁麻疹病程在1個月以內,超過1個月為慢性。

4、面板劃痕試驗可呈陽性反應,遂稱人工性蕁麻疹。

5、特殊型別的蕁麻疹:蛋白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熱型蕁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日光性蕁麻疹,壓迫性蕁麻疹,水源性蕁麻疹,血清性蕁麻疹,自身免疫性黃體酮性蕁麻疹。

現實生活中尋麻疹的病毒是隨處可見的,蕁麻疹已經危害到人們的正常生活了,希望大家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好預防,遠離蕁麻疹,這樣就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危害了。如果不注意發現自己的身上出現蕁麻疹的話,就要早點去醫院接受系統的治療了,不能拖延。

首先我們要切斷蕁麻疹患者居住的房間,要經常開窗通風,這麼做也是為了不讓蕁麻疹病毒不停留在房間內,其實只要房間保持空氣流通蕁麻疹便會失去致病能力了。患者使用過的被褥、衣服洗完之後都要放到陽光下暴曬,這樣有利於殺滅病菌。

透過以上介紹,我們知道了應該怎麼樣預防蕁麻疹疾病,希望大家記住以上所講,在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這樣我們才能遠離蕁麻疹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