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甲狀腺炎該怎麼治療呢

當身體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適當飲食的調整,會對身體的恢復有良好的調理作用。我們透過以下幾點對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的患者飲食進行指導,飲食重點主要是透過高纖維的蔬菜飲食方面進行調理,比如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糧等食物,比如芹菜、白菜、空心菜等;粗糧中的黃豆、綠豆、燕麥;水果中的花生、大豆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長期炎症以後可以引起甲狀腺功能的異常,一過性的甲狀腺功能的亢進及永久性甲狀腺功能減退。一過性的甲狀腺功能亢進,在症狀不明顯的情況下,可以觀察,如果症狀明顯的時候可以小劑量短期抗甲藥物治療。如果是甲狀腺功能正常的,平時避免高碘飲食,定期複查甲功。在功能減退的情況下可以予以左甲狀腺素片替代治療,從小劑量開始,根據甲功和患者的症狀調整。

橋本氏甲狀腺炎的許多患者可以沒有明顯的症狀,一般是在查體做甲功七項的時候,發現TPOAb或者TPAb是明顯升高的,但是甲功是正常的,是正常的,不會有相關的表現。一小部分人會出現甲減的相關表現,比如乏力、睏倦、,因為激素治療是比較簡單的,治療目的就是使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把甲減的相關症狀糾正過來,是不影響壽命和生活質量的。

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可能有效,但有較多不良反應,所以一般不治療,應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會得不償失。一般需要定期檢查甲狀腺功能,出現甲減可以補充甲狀腺素治療,一般是口服優甲樂,對日常生活影響很小不用擔心。

在甲狀腺炎患者同時還要進行豐富營養的飲食,配合礦物質的補充,比如含維生素和鈣類的物質,可以適當增加動物肝臟以及身體注意休息,進行綜合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