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血管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病嗎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多發於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臟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早期、輕型和不典型的病例日漸增多。有些重症患者,有時可自行緩解。有些患者呈“一過性”發作,經過數月的短暫病程後疾病可完全消失。那麼,系統性血管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病嗎?

1、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紅斑狼瘡是同一種疾病,目前可以透過治療控制病情的進展,但還沒辦法治癒,沒有什麼研究說明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會更好。

2、早期患者多無明顯症狀,一些患者可出現發熱、疲倦、乏力以及體重減輕等症狀。10%的紅斑狼瘡患者可累及中樞神經系統,發生如躁動、幻覺、妄想、猜疑等神經系統的症狀;約15%的患者可出現癲癇發;如果疾病累及消化系統可出現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等表現。

3、紅斑狼瘡屬於一種免疫性疾病,現在主要是用免疫抑制劑治療指導意見目前的醫療條件還不能根治,只能透過藥物控制病情進展。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瀰漫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病,主要累及面板粘膜、骨骼肌肉、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同時還可以累及肺、心臟、血液等多個器官和系統,每個人患病的情況不盡相同,因此不能胡亂用藥。

4、系統性的紅斑狼瘡比較常見的症狀會出現發熱,全身不舒服,容易乏力,並且在體重上也減輕了平時要避免陽光直照不要吃一些發性的食物,包括海鮮之類的。系統性血管炎的症狀如下:較多見,如紫癜、皮疹;肌肉骨骼系統症狀。如肌肉疼痛、關節腫痛、全身表現,受累血管分佈的臟器出現症狀。

綜上所述,系統性血管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容易失去治療的信心,所以要多多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要有樂觀精神,心情要舒暢,生活要有規律,解除思想負擔,積極配合治療,平時飲食注意清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