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菊上清片 - 中藥

芎菊上清片,中成药名。由菊花、川芎、白芷、防风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散风止痛的功效。用于外感风邪引起的恶风身热,偏正头痛,鼻流清涕,牙疼喉痛等。

成分

菊花、川芎、白芷、防風、蔓荊子(炒)、荊芥穗、梔子、連翹、黃連、羌活、薄荷、桔梗、黃芩、甘草、藁本。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黑棕色;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散風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外感風邪引起的惡風身熱,偏正頭痛,鼻流清涕,牙疼喉痛等。

規格

糖衣片(片芯重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1、體虛者慎用。 2、有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的患者及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長期服用應向醫師諮詢。 4、服藥三天後症狀未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